故里

他们从光里来,又到光里去

【绎夏】霓裳序⑤

  

【鸳鸯浴】
  
  

无论春暖花开还是寒冬腊月,今夏每日都是要沐浴的。


  

因着陆绎破案有功,圣上大喜,特赐陆府汤泉池,倒更是满足了今夏沐浴的需求。



那天小雨淅淅沥沥,因在外追捕盗贼,衣服倒是被雨水打湿。更怕染上了风寒,回府后今夏便直奔向汤泉池。


  

回家泡汤泉,快乐似神仙。


  

这是今夏最近得出的结论。


  

今夏小跑着进入汤泉室,推开雕花木门,边走向汤泉池边解着衣裳。


  

她素来如此,沐浴时衣服向来是一路走一路脱,而不是规规矩矩的放好,待在走到汤泉池边时,一般周身上下只剩下一件肚兜了。


  

屋内水汽飘渺,朦朦胧胧,看的倒也不真切,只隐隐可以看出汤泉池所在处。


  

她提脚入泉,滚烫的泉水蔓至小腿,她舒服的叹了口气,又将整个身体往水中沉。


  

待完全适应了水中的温度,今夏开始在池水中泳了起来,嬉水是她一大乐事。


  

今夏在偌大的汤泉池中漫无边际的游着,时而整个人沉入水中,练习着憋气功能。可刚沉入还不到一分钟,整个人便被提了起来。


  

还未等到今夏尖叫,嘴巴便被人捂住了。接着,一双手臂横放在她的锁骨上,耳后又有轻笑声,“夫人泡泉还有如此之好啊!”


  

惊恐之感消失,羞耻之心升起。


  

“大,大人怎么在这?”


  

陆绎把玩着她湿漉漉的头发,意有所指道,“泡温泉嘛,谁都喜欢。”


  

思及现在身上只余下一件肚兜,今夏遂又将身体往下沉去。瞥眼却见陆绎穿着月白色的寝衣,于是今夏上手便解开陆绎的寝衣。


    

陆绎一把捉住了今夏不安分的手,看着小脸绯红的她打趣道,“夫人,现在可是白天,还没到晚上呢!”又凑近她的耳边轻声说道,“还是夫人又想占我便宜啊?”


 

今夏使劲挣开陆绎的手,又解着第二个扣子,磕磕巴巴道,“大人,我只是想借你寝衣一穿。”


  

陆绎这次倒是没有阻拦,看今夏将自己上半身的寝衣解开,自己倒是主动的脱了下来。今夏欣喜的看着陆绎将自己的寝衣递了过来,还未接住便见陆绎将寝衣往身后一抛,接着,自己脖子上的吊带不知何时也被解开,肚兜瞬间掉落,孤零零的飘在水面上。


  

朦朦胧胧的水面上飘着梅花色的小肚兜,倒是说不出的暧昧气氛。


  

今夏连忙沉了下去,涨红着脸,咬牙切齿道,“陆言渊!你解开我肚兜干什么!”


  

陆绎却欺身压了上来,将她抵在汤泉池壁沿上,俯身含住她的耳垂,“迟早都是要脱的,嗯?”


  

最后的尾音竟是有蛊惑力一般,竟让她顺从着陆绎。也不知是这屋内燥热还是空间太过狭窄,今夏只觉得自己浑身滚烫至极,像是要蒸发了一般。


  

等等,现在不是白天吗?


 

她刚想开口发出疑问,却全数被陆绎堵回,剩下的疑问,陆绎自然会于她慢慢叙说。
  


  

【习惯】
  


  

习惯都不是天生而来的,而是需要经过时间积攒,慢慢累积而成的。


  

婚后的陆绎冬天总是习惯性的先躺进被窝,待到被窝暖烘烘的时候,他便催促今夏快些上床,然后,搂着她睡到翌日天色放明。


  

陆绎早起的时候总是会习惯性的装睡,故作睡得很熟的模样,因为他知道身边躺着只小野猫,不安分极了。



有时小野猫会趁他装睡时,偷偷啃着他的下巴。有时从眉眼开始偷偷亲着,待偷偷亲到嘴唇时要离开时,陆绎一般会敏捷的咬住今夏的下唇,继而,夺回自己的主动权。


  

他也会在今夏抱着小腹哼哼唧唧时,让后厨在食材中多添一些活血化瘀的中药材,会在晚上躺在床上时,轻轻揉着她的小腹。


  

夏日里,知晓她喜欢贪凉,便会做些凉凉的绿豆糕,摆在桌案上。这样,今夏一回来便可以吃到了。


  

其实陆绎也不知道这些习惯何时养成的,待他发觉时,便像刻入了骨子里一般,信手拈来了。
  


  

【启蒙】
  


  

陆家三个孩子的启蒙工作全是陆绎负责的。交给今夏,他总是不放心。毕竟今夏可是对孩子们唱哥哥身上有妹妹,妹妹身上有哥哥的人。


  

今夏曾经引以为傲的是箜篌之技,毕竟,旁的在陆绎面前她都无法拿出手。


  

可那日今夏教陆姝弹桃夭时,陆姝却摇了摇头,“娘,你天天教我这首曲子,我都会了!对了,娘,明日我让爹爹教我弹箜篌,我昨日才发现爹爹竟然会弹箜篌!”


  

今夏只觉无语,是了,她居然忘了自己大人亦是会弹箜篌。当初一掷百金求的琳琅之人也是他。


  

那晚今夏闷闷不乐的躺在陆绎怀中,陆绎颇为好笑的看着今夏,捏了捏她气鼓鼓的腮帮子,“怎么了?”


  

今夏略含幽怨的眼神看着他,“你太全能了,姝儿他们都不用我教了,你全可以教了。唉,真不知道我这个娘可以教他们什么?”


  

陆绎看着自言自语的今夏,突然将她整个人揽入怀里,“今夏,咱们俩恩恩爱爱,教育他们为人处世之道,便是最好的启蒙了。”


  

今夏突然觉得空气中带着丝丝甜甜的味道。
  


  

【红袖】


  
  

话本子里常常写着红袖添香之事,更有熏香点茶等情趣之事。


  

今夏突然觉得自己这个妻子做的一点儿都不称职。成亲以来,红袖添香这种事她从未做过。



于是这天陆绎前脚刚进书房,后脚今夏便跟了进来。虽然诧异至极,但是陆绎倒也没说什么,只是不停的打量着她的动作。



刚坐在椅子上,便有一碗茶水端了过来,冉冉茶香,沁人心脾。


  

还未提笔,今夏便又主动的帮她研磨墨块,笑容明媚,殷勤至极。


  

事出反常必有妖,这是陆绎下的结论。


  

于是陆绎无奈的停下笔,看着今夏,询诱道,“这是,犯错了?”


  

如拨浪鼓一般摇头。


  

“有事求我?”


  

依旧是如拨浪鼓一般摇头。


  

陆绎轻轻的叹了口气,就在这诡异的气氛中看着卷宗。中途他细细寻思着近日自己所做之事,毫无出格之举啊!


  

于是那天晚上陆绎再次询问道,“今日怎么想去书房研磨,做个书童了?”


  

今夏撑着脑袋,看着他,笑了起来,“留花翠幕,添香红袖,常恨情长春浅,书上是这样写的”


  

言闭,今夏双手一摊,嬉笑道,“大人,今日我辛苦劳累一天,银子呢?我可是要报酬的!”


  

心中的柔情蜜意被银子一并击散。


  
  

【岑阿福独白】
  


  

其实有件事情我一直是挺好奇的?


  

以前不是我与大人形影不离吗?可自从那个小捕快,呸,夫人来了之后,我变成了透明人了。


  

人人皆说锦衣卫辛苦劳累,我看这话不假。但我的劳累,身体上还好,精神上是万分劳累的。


  

我的职责变了,从以前的查案追踪,到现在的接剑第一人。是的,每次当大人要抱夫人时,手中的配剑自然而然的就丢给我了,关键我还接的如此顺手。


  

其次,我真的想大人多多照顾一下我的感受。先不说我是个孤家寡人,日后,若是大人想和夫人卿卿我我时,能不能顾虑一下我的感受?



就拿上次买闹嚷嚷一事,明明大人自己吃醋,还要拉上我一起!明明是他送给夫人的簪子,还要我背下这口黑锅!


  

这锦衣卫可真是苦差事啊!


  

我是岑福,锦衣卫能力最强之人。


  

办案跑天下,接剑背锅第一人,还要陪着小两口闹腾。


  

真难啊!
  


  

【诏狱后续】
  


  

那天今夏回来后,思及在狱中得到的几个猛料,于是回家后问了一大堆问题。



“大人,听说,有许多漂亮姐姐想见你?”


  

“嗯,从城南排到城北。”


 

“那大人觉得她们如何?”


  

“姿色尚佳,才貌出众。”


  

“那如我一般姿色平平,技艺不全的,大人是看不上咯?”语气中充满了调侃与丝丝委屈。


  

陆绎看着低头低语之人,将她整个人拉在自己腿上坐下,牢牢地圈在自己怀中,咬着她的耳垂,“唯有今夏,深合我意。”


  

“对了,这是谁告诉你的?”


  

“那个打我的小锦衣卫啊!对了,大人你罚他多少俸禄啊?”


 

“一个月俸禄。”


  

静默了一会儿,又添道,“现下觉得罚少了些。”
  
  
  
  
  
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圆了我鸳鸯浴的梦想,当时看他们泡池子得时候就想看鸳鸯浴♡

有一个新的想法想和大家分享一下,我想写陆绎将军与今夏小姐的故事。陆将军好A啊,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。

依旧是爱你们的一天!


请扣亮红蓝心,多多评论哦!爱你们!



  

评论(37)
热度(559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故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