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里

他们从光里来,又到光里去

【绎夏】霓裳序④

  

【成亲二三则(一)】
  
  

陆绎正式向今夏提亲是在开春之际,那天清早的空气中尚且氤氲着淡淡花香,今夏依旧窝在被中不肯起身。


  

有双冰凉之手慢慢滑入被窝,今夏不耐烦的拂开这双手,没好气道,“娘,难得休沐日你就让我多睡会儿!”


  

可她却听见了压抑的笑声?


  

今夏睁大眼睛,翻过身来,却看见坐在身边的居然是陆绎,而放在脖颈上的手也是陆绎之手!为什么陆绎一大早会出现在她家!


  

她磕磕巴巴的喊着大人,绯红着脸将被子裹紧。陆绎倒也没闹她,将手抽出,只是故作神秘道,“快写起来,我给你备了好礼!”


  

今夏闻言,连忙穿好衣服,待洗漱完毕走出房门时,却见整个小院堆满了红色的聘礼。袁大娘见今夏走出,笑骂了一句,“人家提亲的都来了,你才起床!”


  

今夏有些愣神的望着陆绎,却见陆绎笑眯眯得望着有些痴愣的她,又佯装一本正经的作揖道,“陆府暂且当家主母,不知袁姑娘可愿前往一试?”


  

“我愿意!”答应的好干脆。


  

闻言,袁大娘只是不忍直视的捂住了额头,她怎么有这么不害臊的女儿呢?


  
  

【成亲两三则(二)】
  


  

今夏待嫁期间倒是依旧我行我素,陆府更是去了好几趟。别人家是未婚前男女双方不宜见面,他们是一天上下见了三五次面。


  

林菱只叹自家姐姐温婉无双,可这外甥女是随了谁呢?


  

但还不待她细细追寻,那天清早,锣鼓声响彻街角小巷,道路上更是簇拥着百姓,她扶着一袭红嫁衣的今夏,将她亲自送上了花轿。


  

陆绎亦是身着红色婚服,骑在白马上,眉角上攀爬着从未见过的温柔。


  

她觉得唏嘘不已,纵然他们俩这一路走的如此艰辛,可终究守到了柳暗花明。


  

她觉得姐姐在天上一定会非常高兴的。


  

林菱站在小院中,看迎亲队伍越走越远,锣鼓声也渐渐远去,可眼角中却氤氲着雾气。


  

丐叔轻轻将眼角泪珠擦去,安慰着,“别难过,该开心啊,今夏终于被她的金甲神人娶走了。”


  

是啊,今夏有她的金甲神人庇佑,必能逢凶化吉,遇难呈祥。


  
  

【成亲二三则(三)】
  


  

陆绎进入自己婚房时,见到今夏正乖乖的坐在自己的婚床上。因怕今夏耐不住性子,等急了,陆绎便打着不胜酒力的幌子逃离了宴席却未料到她今日是如此之乖。


  

陆绎嘴角噙着笑,揭开红盖头,却见今夏的腮帮子一鼓一鼓的,像只小仓鼠一般偷吃着点心。


  

嗯,口脂快被吃没了,还残留着梅花糕的碎渣。


  

陆绎伸出手擦着她嘴角的碎渣,不禁打趣道,“果真是贪吃的。”


  

今夏不服气的争辩着,“我自早上就没有吃到一口饭了!肚子都饿扁了!”她抬头本想和陆绎抱怨几句,可当看到陆绎时更是说不出话来了。


  

大人真真是穿什么都好看的,一身婚服将他衬得更加挺拔,许是烛火摇曳,她竟看出丝丝柔意。


  

陆绎仍在轻轻擦着她的嘴角,今夏只觉腮边渐渐烫了起来。她脑中一抽,伸出舌头轻轻舔了一下陆绎的手指,又迅速收回。


  

陆绎收下动作一顿,又似笑非笑的看着今夏,眼中压抑着是今夏从未见过的欲望。


  

还未回过神,便被陆绎推到至床上,衣扣渐渐被解开,浑身也烫的要紧。接着,耳垂被轻轻咬住,便听见陆绎促狭道,“夫人是吃饱了,但为夫饿了!”


  

什么时候,他家大人说话如此不含蓄了?
  


  

【护短】
 


  

陆绎护短,路人皆知。


  

今夏随性,京城皆知。


  

她向来与其她贵夫人不一样,不喜乖乖的待在家里相夫教子,却喜追捕盗贼,做个欢快小捕快。



这份欢喜,背后自然有陆绎在支持着。


  

徐首辅寿辰,今夏不得不去。


  

可去了,便与贵夫人们有些格格不入。


  

她们谈论的京城发髻新花样,今夏不知。城南胭脂铺新进的新胭脂,她亦是不知。


  

她只知道王家奶奶家昨日进了盗贼,且是她追回的,醉仙楼的命案也是她破的。



宴会上要应付着各种不加善意的语气,她更是不耐烦。其实她一直有着自己的小脾气,且脾气还不小。但她是为了大人才忍的,她不想给大人丢脸。


 

“陆夫人,这女子啊,应该相夫教子,你这般抛头露面的不太好吧?”是李守备的夫人。


  

今夏换了得宜的表情,打算不动声色的怼回去,却被人按住了肩膀,接着,便有冷冰冰的声音从头顶传出,“有劳李夫人挂心,只是我家夫人才能出众,与那些庸脂俗粉不同,所担责任自然也不同。”


  

李夫人涨红了脸,只能不断赔笑。


  

陆绎却是不再看她一眼,拉住今夏便往外走,今夏连忙跟上他的步伐,“大人,我们这么早就走了?徐首辅不会有意见?”


  

陆绎停下脚步,看着有些小喘的今夏,将她碎发别在耳后,“我知你素来不喜应酬,我已经和他打过招呼了。”


  

今夏喜笑颜开,挽着陆绎的胳膊,“大人,方寸你说我与那些庸脂俗粉不同,那我是什么啊?”


  

陆绎看着一脸欢喜的小姑娘,笑道,“你是宝啊!”


  

见她有些错愕,陆绎凑近了几分,又添加道,“是我手心里的宝!”


  


【诏狱一日游】
  


诏狱她去过好几趟,可袁今夏从未想过有一天她以这种方式进诏狱。


  

她被死死的绑着,身后更是两个锦衣卫压着。今日她追捕犯人,却未曾料到罪犯狡猾,逃了去。她还未破口大骂,便被突然从天而降的锦衣卫擒拿了。


  

“此人乃朝廷要犯,方才你阻碍我们追捕要犯,且现下让她逃走了,说,你们是不是一伙的?”



今夏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,“这位大哥,麻烦你看清楚好不好,是他使了迷魂香逃走的好不好?”


  

可锦衣卫是一根筋,总觉得她在诡辩,便强制将她压回诏狱。


  

“诏狱刑法千百种,再不开口,我让你尽数体验。”今夏见自己真被绑在了刑架上,态度也软了几分,“这位大哥,好说好说,叫你们陆大人前来见我。要是陆大人不行,岑福也可以!”


  

锦衣卫闻言,抬眸淡淡看了她,轻蔑道,“就你?还想看陆大人?想见陆大人的女子多了去了,你就死了这条心吧!”


  

闻言,今夏倒是满眼放光,“多了去了?那你说说,有哪些?”这锦衣卫倒是不说话了,只是转身找着刑具。


  

见真要上刑具了,今夏顿时放声大喊道,“陆绎,你快来救我啊!你的下属要把我活剥了!”又向锦衣卫真挚道,“这位大哥,我真的认识陆绎,他是我夫君!”


  

锦衣卫闻言,倒是笑了起来,“还夫君,我看你是得了癔症吧!”手中鞭子张手便挥了下去,可下一秒便被人死死的抓住。



是陆阎王那张铁青的脸。


  

今夏欢快极了,“大人,你来了!”于是小锦衣卫便惊恐的看着陆绎解开锁烤,并将刑架上的女子拦腰抱了起来。


  

岑福对着小锦衣卫幽幽开口,“你还真行啊!夫人也敢打?”


  

他连忙弯下腰,想解释一番,还未开口,便听见陆绎冷声道,“什么时候我们锦衣卫的人抓人如此不分青红皂白了?”又淡淡的瞥了他一眼,“自行下去领罚吧!”


  

今夏惬意的躺在陆绎怀里,晃悠着小脚,“大人赶的这么巧?”


  

“我看你倒是毫不害怕?”


  

心情好到晃脚?


  

今夏勾着他的脖子,“因为我知道大人一定会及时出现啊!”


  

倒是自信至极。


  

其实刚刚听到她的喊叫声,陆绎心里突突直跳,连忙赶来。他怕晚了一分,心尖尖上的人便会多分危险。


  

关于今夏,他赌不起。




  

见山是山,见海是海,见花便是花。唯独见了你,云海开始翻涌,江潮开始澎湃,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。你无需开口,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


于陆绎而言,今夏便是那个可以让他放下戒备,倾尽一生去爱的人。从前孑然一身,而如今,已有软肋,无法放下。


  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平行空间的大人和今夏比我写的还要幸福。

愿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金甲神人。

如果喜欢,请点亮红蓝心,并多多给我评论吧!
  
  
  
  
  
  

  
  

评论(34)
热度(624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故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